更新/菲律賓汽車爆炸11死「炸出巨坑」 疑阿布沙耶夫所為

▲▼ 菲律賓南部巴西蘭省(Basilan)一處軍事檢查哨31日清晨發生汽車爆炸案,造成至少11人死亡,另有7人受傷。(圖/翻攝自臉書/Philippines Defense Forces Forum)

▲ 罹難者遺體散落現場。(圖/翻攝自臉書/Philippines Defense Forces Forum)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台灣時間 09:48發稿/15:10更新】

菲律賓南部巴西蘭省(Basilan)一處軍事檢查哨31日清晨發生汽車爆炸案,造成至少11人死亡,另有7人受傷。當局認為,這起襲擊事件可能是由極端組織阿布沙耶夫(Abu Sayyaf)所主導。

根據軍方發言人的說法,事發當下,軍方攔下廂型車,並與獨自坐在車內的駕駛談話後不久,便發生爆炸事件,而這名司機很有可能就是引爆炸彈的人。這起事件造成至少11人死亡,罹難者包括1名疑似發動攻擊的襲擊者、1名士兵、5名準軍事人員、4名平民,其中包括1名母親與1名孩童。

不過,目前事件仍處於調查階段,當局尚未確定這是否為一起自殺式汽車炸彈襲擊事件,也不清楚駕駛是否為外國人。軍方指出,目前獲取的情報顯示,數名激進份子計畫自製炸彈,並把軍事基地列為目標。

▲▼ 菲律賓南部巴西蘭省一處檢查哨31日清晨發生自殺式汽車爆炸案件,至少造成7人死亡。(圖/翻攝自Google Maps)

▲ 事發地位在菲律賓南部巴西蘭省。(圖/翻攝自Google Maps)

民答那峨穆斯林自治區總督哈塔曼(Mujiv Hataman)則提到,「嫌犯意識到自己有可能被抓的危險,因此引爆炸彈。」根據軍官的說法,這起事件可能是極端組織阿布沙耶夫(Abu Sayyaf)所主導。

根據稍早消息,這輛車當時準備前往Lamitan市中心,但因為車上人員無法回答民兵問題,便在檢查站被攔下來,且駕駛行為可疑,檢查哨人員便決定呼叫軍隊支援。不過,就在支援部隊趕抵現場之前,車輛就已爆炸,強大的爆炸力道把現場炸出一個巨坑,連5公里外的地方都能清楚聽到爆炸巨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