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狂嗑4大包辣味零食 她肚子劇痛「切除膽囊」保命

▲雷妮相當愛吃辣味零食,每周都要狂吃4大包,最後腹痛送醫切除膽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為示意圖。)

▲雷妮相當愛吃辣味零食,每周都要狂吃4大包,最後腹痛送醫切除膽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為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田納西州17歲少女雷妮(Rene)相當愛吃辛辣口味的洋芋片或玉米棒,吃了一陣子後突然肚子痛到住院,竟被醫師告知需要切除膽囊。醫師巴斯卡格里亞(Jonathan Buscaglia)表示,辛辣口味的零食的確有可能是導致雷妮生病的主要原因,但吃下過多的脂肪也可能是另一個主因。

綜合外媒報導,媽媽克雷格黑德(Rene Craighead)表示,「我很驚訝女兒會得到這樣子的病」,雷妮相當愛吃辛辣口味的零食,她每周都會從超市購買4大包給雷妮帶到學校去享用。

報導也提到,雷妮吃了一陣子後開始肚子痛,經由醫生診斷後發現需要切掉膽囊。布魯克(Stony Brook)醫院消化科醫師巴斯卡格里亞(Jonathan Buscaglia)表示,辛辣口味的零食的確有可能是導致雷妮生病的主要原因,但吃下過多的脂肪也可能是另一個主因,他發現年齡較小的孩子出現膽囊問題,都與過度肥胖有關。

媽媽事後在facebook發佈影片警告,喜愛辛辣零食的愛好者,如果養成貪吃的習慣可能會讓膽囊發炎,呼籲大家要減少吃零食。

有生產辣味零食的製造商Frito-Lay發布聲明表示,「維持食品的安全一直都是我們的首要任務,我們的零食符合食品安全法規與嚴格的質量標準,一些消費者可能對辛辣口味的零食很敏感,可以依個人自由避免選擇。」

另一間零食生產公司Takis的發言人則表示,「我們生產的餅乾絕對是可以安心吃下肚的,不過應該配合均衡飲食,而不是過量食用。」

膽囊負責儲存膽汁,而膽汁是身體用來消化脂肪的物質,如果大量攝取高脂肪食物,確實較容易造成膽囊出現結石與發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