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美、聯航網站不止拿掉台灣 連大陸機場的「中國」也不見了!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當局要求國外航空公司更改台灣航點名稱的「725大限」已到,美國航空、達美航空、聯合航空等美國三大航空公司都在最後期限前妥協。不過,達美航空和聯合航空在去掉「台灣」字樣的同時,也去掉中國大陸各航點的「中國」名稱。

▲▼ 達美航空,delta airline。(圖/路透社)

▲ 達美航空配合北京要求更改官網標示,但連中國大陸機場的國名也一併撤下。資料照。(圖/路透社)

路透社24日披露,夏威夷航空官網已經在期限前配合北京做出相應改變,美國主要航空公司也為了避免遭受中國制裁,與美國政府協商後,決定在25日前更改台灣的航點名稱。

▼達美航空網站撤下台灣字眼。(圖/翻攝達美航空網站)

▲▼達美航空網站撤下台灣字眼。(圖/翻攝達美航空網站)

美國三大航空公司中,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率先開出「整改」第一槍,將官網「台灣」字眼拿掉,僅列出城市名稱「台北」和機場代碼。台北時間下午2時許,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以及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也悄悄將「台灣」字樣從官網中撤下,僅看得到「台北」兩字。

值得一提的是,25日晚間在達美航空上搜尋中國大陸航點,發現連「中國」兩字也一併被拿掉,例如輸入北京首都機場的代碼PEK,網站僅顯示北京字樣,但搜尋倫敦希斯洛機場時則會顯示英國國名。聯合航空也是同樣的情況,無論中英文版都不會看到中國的國名標示。

▼就連北京機場的國名也被拿掉,但其他外國機場則沒有更動,例如倫敦希斯洛機場仍可看見英國國名。(圖/翻攝達美網站)

▲▼達美、聯航不止拿掉台灣,連中國機場國名一起拿掉。(圖/翻攝達美網站)

▲▼達美、聯航不止拿掉台灣,連中國機場國名一起拿掉。(圖/翻攝達美網站)

北京當局4月25日發函全球44家航空公司,要求30天內將網站中的「台灣」更改為「中國台灣」,但包含美國三大航空在內6家航空公司要求延期,中方因此將最終期限延至7月25日。

華府先前批評此舉是「歐威爾式胡言亂語」(Orwellian nonsense),要求北京停止威脅美國企業使用特定政治用語。美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24日重申,美國反對政府機構要求私營企業該如何標示。

▼聯合航空同樣把「台灣」和「中國」字樣一起拿掉。(圖/翻攝聯航網站)

▲▼達美、聯航不止拿掉台灣,連中國機場國名一起拿掉。(圖/翻攝聯航網站)

▼美國航空仍標示出中國大陸國名。(圖/翻攝自美國航空網站)

▲▼美國航空仍標示出中國大陸國名。(圖/翻攝自美國航空網站)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