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轄區監視系統1400支 高雄林園警修到手指受傷

▲員警維修監視系統時手指不慎受傷。(圖/記者宋德威翻攝)

▲員警維修監視系統時手指不慎受傷。(圖/記者宋德威翻攝)

記者宋德威/高雄報導

高市警局林園分局轄區錄影監視系統鏡頭數量達1400支,自104年成立監視器維修小組,以減少監視器損壞時間,提高監視器妥善率。 劉姓員警於20日(五)上午9時許,為判定大寮區上寮路上之監視器損壞狀況,遂前往該址進行處理,當下判定該組監視器置箱集線器故障只要更換後即可恢復影像,並當場進行更換。

劉姓員警更換時因不慎,右手無名指碰觸到散熱風扇而輕微受傷,所幸事後3天即恢復良好。劉姓員警為防治組監視器業務承辦人及維修小組成員,與承商工班人員有實地見習及操作訓練,運用部分時間自力查修簡易維護轄內監錄設備,以加快故障系統修復速度。且僅針對專業程度較低及不具危險性之部分施作,至於需較高端專業技術或設備及具危險性之工作,仍由承商負責。

警方表示,為了轄內監視器的持續運作,才會成立監視器維修小組,進行即時的初步檢修,如果損壞較為嚴重或維修難度較高,仍會交由專業的承包商進行修復。本次劉姓員警為了維修監視器受傷,分局也進行了慰問,希望能藉由劉員等人的即時維修,帶給林園分局轄內鄉親更好的治安保障。員警為了維護轄內治安工作利器之正常運作,仍當場將該組監視器修復完竣,維持分局監視器高妥善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