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假警真詐騙 男報案查證保住200萬積蓄

▲黃姓民眾接獲假檢警真詐騙電話,因主動向警方查證,而保住200萬元積蓄。(圖/記者林悅翻攝)

▲黃姓民眾接獲假檢警真詐騙電話,因主動向警方查證,而保住200萬元積蓄。(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警五分局和緯派出所23日上午10時許接獲黃姓民眾報案,表示接獲一通自稱是台北市警察局金融專案小組李警官的來電,稱其涉及刑案要調查監管其名下帳戶,報案人擔心被騙求助警方,警員顏玉晨、嚴柏昕立即前往了解,發現係假檢警真詐財,馬上制止保住黃民200萬元積蓄。

警方說,員警到達報案人住所,詢問得知其在家中接獲一名自稱是台北市警察局金融專案小組李姓警官電話,對方稱其因涉及金融詐欺案件,要求報案人提供存簿、印章,並將帳戶內存款200萬元匯到指定帳戶接受監管,待案情釐清證明清白後才能結案發還,報案人聽到後擔心不已。

員警一聽馬上了解到這是假檢警真詐財手法,即安撫報案人情緒,請其勿慌張,並告知檢警絕不會打電話要求民眾提供存摺印章及要求匯款到指定帳戶,該通電話案係詐騙集團的詐騙手法,要報案人勿聽從指示將存簿寄出及匯款。

隨後警方請被害人至派出所製作相關紀錄,並向其機會教育,宣導常見之詐騙手法,並告知周邊親友,遇到詐騙案件要冷靜以對,避免成為詐騙集團的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