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差點飛了!慌張婦臨櫃提款50萬 行員急叩波麗士大人到場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北市警方接獲銀行行員報案,指稱有一名婦人提領50萬現金,手中還不停講手機,警方獲報懷疑是場詐騙,趕赴現場後婦人原本聲稱要會買車頭款,但是經勸阻後才「健保費沒繳,健保卡被拿去買毒」,才會緊急要匯錢。

▲▼警方到場安撫趙女,避免趙女無辜損失50萬元。(圖/資料照/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到場安撫趙女,避免趙女無辜損失50萬元。(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調查,65歲的趙姓女子9月底下午2時許,在富邦銀行南門分行準備匯款,但是行員發現趙女竟不斷講手機,而且神情相當慌張,再加上趙女提領金額高達50萬,行員隨即通知警方到場協助。

警方表示,警員黃仕奇到場後不斷安撫趙女,並表示這一切都是詐騙千萬別相信,起初趙女還不願配合警方,僅說是買車頭期款要警方別管,但是經過警方勸說,趙女才鬆口是詐騙集團說她健保費未繳,身分遭到冒用涉嫌毒品案,要求趙女匯款解決問題。

警方呼籲,民眾應注意「陌生電話多查證,小心謹慎保荷包」,為免落入詐騙陷阱,可撥打165或110專線查證,遏止詐騙不容一絲懈怠,小心翼翼、保持警覺、確實查證才是避免遭詐騙的不二法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