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反擊川普! 7月起課徵3843億商品關稅

▲▼ 加拿大,外交部部長,Chrystia Freeland,方慧蘭。(圖/翻攝自Chrystia Freeland臉書)

▲ 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 )和總理杜魯多。(圖/翻攝自Chrystia Freeland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為了報復川普政府對鋼鐵和鋁課稅,於29日公布對價值126億美元(約新台幣3843億)的商品實施報復性關稅,包括番茄醬、柳橙汁、波本酒與哈雷機車等,並預計7月1日啟用。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 )對此表示,「我們不會升高(緊張),同時我們也不會退縮。」

The Guardian報導,加拿大針對美國的鋼鐵製品與夏季用品的稅率分別為25%和10%。除此之外,加拿大政府也宣布,將提供15億美元(約新台幣457億)補助鋼鐵和鋁工業的業者,以彌補他們受到美國關稅的影響。

報導指出,加拿大列出的清單多是依據政治因素挑選而非經濟,例如,加拿大每年從美國進口價值300萬美元的優酪乳,大部分都是由威斯康辛州的一家工廠製造,也就是眾議院發言人的家鄉。在報復性關稅實施後,優酪乳將被課徵10%的稅。

名單上的另一項產品威士忌,則來自田納西州與肯塔基州,其中後者是共和黨參議院領導人麥康諾(Mitch McConnell)的家鄉。

方慧蘭表示,如果川普想要升級貿易戰,加拿大已經做好準備了,不過美國應該沒有進一步徵收關稅的理由。

除此之外,由於汽車業是加拿大的主要經濟收入,加國人民現在特別擔心美國對汽車業課稅。方慧蘭對此回應,這樣的關稅「很荒謬」,因為北美的汽車行業整合度高,加拿大製造的零件通常會運往美國製造汽車,再銷回國內,因此,任何行動都會造成雙方受到破壞。

加拿大會如此擔心汽車行業,是因為川普以「保護國家安全」為由,對加拿大鋼鐵和鋁課徵關稅後,還曾威脅要向進口汽車、卡車與汽車零件徵收另一項國家安全關稅。報導對此認為,這種威脅可能會促使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orth American Free Trade Agreement,簡稱Nafta)重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