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宿舍爭議之後!侯友宜支持度升至48% 領先蘇貞昌

▲▼新北市長選戰,可能將成國民黨侯友宜對決民進黨蘇貞昌的戲碼。(圖/合成照)

▲新北市長選戰,由侯友宜對決蘇貞昌。(圖/合成照)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妻子名下土地,由又昱公司興建房屋出租,後來租給文化大學做為學生宿舍使用的大群館, 近日再遭質疑有關說、逃漏稅及違反公共安全法規等爭議,連日來備受關注。根據媒體最新民調,在文化宿舍爭議之後,侯友宜民調反而從40%上升至48%,蘇貞昌則從32%略減為31%。

根據TVBS民調中心最新調查顯示,年底的新北市長選舉,有75%新北市民表示會去投票(51%一定會,24%可能會),7%不一定,18%表示不會去投票。在有投票意願的選民中,國民黨侯友宜支持度較4月份調查的40%上升8個百分點至48%,而蘇貞昌支持度則由32%略減為31%,侯友宜領先蘇貞昌幅度,由8%增至17%,另外有21%市民尚未決定支持對象。

進一步分析,32%新北市民相信侯友宜對文化宿舍爭議的說法,26%不相信,12%不知道這件事,另外有12%新北市民不知道這件事,顯示此爭議目前 可能未衝擊侯友宜選情,但日後發展仍待觀察。

交叉分析發現,在40-49歲及50-59歲選民中,侯友宜支持度增加一成以上,皆獲得過半數選民支持;而在30-39歲選民中,侯友宜支持度由31%上升16%至 47%,蘇貞昌則由45%減少一成以上至 30%。20-29 歲選民支持蘇貞昌比例由25%增加至 34%,但仍落後侯友宜的47%一成以上。

地區方面,侯友宜在各地區支持度均呈現領先,其中,三重新莊地區對侯 友宜支持度由 35%提高至 47%,雙和地區由 43%提升至 55%,而在土城樹林地區,也由 34%增加至 48%,上升幅度超過一 成,蘇貞昌則呈現下滑。

民進黨認同者支持蘇貞昌的比例仍維持在8成(82%),國民黨認同者支持侯友宜比例由83%增加至90%,票源進一步凝聚;而中立選民對侯友宜支持度上升近一成至46%,對蘇貞昌支持度則減少6%,降至18%,另外有 35%尚未決定支持對象。

喜好度部分,詢問民眾喜不喜歡侯友宜和蘇貞昌,調查顯示,有46%民眾表示喜歡侯友宜,只有 19%不喜歡,另外35%沒有意見;蘇貞昌則有36%民眾表示喜歡,但也 31%表示不喜歡,33%未表示意見。 目前侯友宜的喜好度高於蘇貞昌,不喜歡比例也較低。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記者李毓康攝)

▲▼侯友宜登記參選新北市長。(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