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蔡英文行程竟害國小停課 藍委:有如古代皇帝出巡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蔡政府上任後推動年金改革,導致退伍軍人激烈反彈,揚言總統蔡英文下台前,都會如影隨形抗議。總統蔡英文本周五要參加國防部三軍六校的畢業典禮,鄰近的北投區文化國小為此停課,遭到家長投訴「好大的官威」。國民黨立委痛批,有如古代的皇帝出巡,要有人在前面喊威武、肅靜、迴避。

國防部三軍6校聯合畢業典禮周五於國防大學政治作戰學院(復興崗校區)舉行,由蔡英文主持。由於台北市警察局北投分局將管制中央北路、稻香路一帶,考慮維安以及學童上下學安全,經教育局核定6/29(五)當天停課。當天課程改在8/29日(三)返校日補課。

國民黨團26日召開記者會痛批,此現象有如古代的皇帝出巡,要有人在前面喊威武、肅靜、迴避,只是要去主持畢業典禮,就要對周邊進行管制從前日的0時到18時,更犧牲學生的受教權,非常荒謬,更凸顯蔡英文施政不利,是昏庸總統。

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彥秀說,總統若施政做得好,相信走到哪都受到人民夾道歡迎,做不好只好動用大批維安,將人民阻隔在外。

立委王育敏批評,為了蔡英文一人,文化國小1600名學童被迫不能上課,影響他們的受教權,總統於心何忍?學生的家長今天才收到通知,但家長周五可能都要上班,如何安排孩子的安親,北市府要幫忙安排、蔡英文要幫忙出錢嗎?

對此,總統府趕緊發出聲明,強調根據主責總統維安單位查證,當天車隊行經區域並沒有實施道路封閉的管制行為,府芳與特勤單位更沒有下令停課。

總統府強調,總統出席三軍六校聯合畢業典禮,是國軍重要年度活動,而當地學生受教權益也同樣重要,「對於媒體報導與民眾反映,府方上午已經緊急請維安體系與台北市警局聯繫,請市警局就民眾所陳情形,進行實際了解。」

府方要求,應適時調整相關區域維安與交通作業,與文化國小協調,一切以不影響師生家長權益為原則,府方與維安單位也都會做必要的配合。

▲▼文化國小因封街停課。(圖/取自李明賢臉書)

▲文化國小因封街停課。(圖/取自李明賢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