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射毒劑處決劫殺犯 泰國9年來首度執行死刑

奧克拉荷馬州一名死囚在處刑室接受注射死刑時嚴重凸槌,讓他死得很痛苦。(圖/翻攝自網路)

泰國懲教署以注射毒劑的方式,9年來首度處決死囚。 (示意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懲教署周一(18日)以注射毒劑的方式處決一名犯下劫殺罪的死刑犯。這是該國9年來首度執行死刑。「國際特赦組織」批評死刑違反人權,譴責泰國政府違背廢除死刑的承諾。

泰國媒體報導,死囚在暖武里府高度戒備的邦廣中央監獄執行。伏法者人是26歲的提拉斯格(Thirasak Longji),他是泰國1935年至今處決的第325名死囚。

提拉斯格在2012年7月為了搶走手機和錢包,向17歲的 受害人連刺24刀。各級法院均裁定提拉斯格死刑。 懲教署指死刑可阻嚇任何企圖犯下重罪的人士。司法部表示,執行死刑是依法有據,強調不會取消執行死刑。

泰國司法部提供給「國際特赦組織」的資料顯示,泰國去年年底有多達510名死囚,當中包括94名女囚, 相信他們大部分會以注射毒劑的方式處決。

有將近200名死囚跟提拉斯格一樣,曾透過上訴企圖推翻裁 決,但並未成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