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務部再槍決6死刑犯!廢死暴走中:追究曾勇夫殺人罪

我們想讓你知道…廢死聯盟有事嗎?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法務部19日再度槍決6死囚,引發廢除聯盟等團體不滿,兩公約施行監督聯盟執行委員高涌誠憤怒地表示,他曾向總統府請求特赦死囚,但在總統府決定前,曾勇夫就執行槍決,權力凌駕總統。廢死聯盟也強調,將追究法務部及部長曾勇夫違法執行及無阻卻違法事由的殺人罪。

▼北中南同步執行,法務部再槍決6死囚。(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法務部部長曾勇夫17日簽署死刑犯紀俊毅、李嘉軒、陳東榮、陳瑞欽、林金德、張胞輝執行令,晚間執行槍決完畢。新聞稿指出,由於2013年接連發生「八里雙屍命案」、「嘉義女醃頭命案」及「高鐵及立委服務處置放定時炸彈」等重大社會矚目、駭人聽聞之殺人或危害社會安全案件。

民眾認為不執行死刑之結果,會導致社會治安惡化進而衍生重大犯罪,甚至引起效法情形,是以許多民眾及民間團體紛紛提出應執行死刑之呼籲。

依據法務部於101年7月民意調查結果顯示,高達76.7%反對廢除死刑,亦有76.2%民眾認為就死刑確定之判決應依法執行;而依國立中正大學102年1月民意調查結果,高達9成民眾表示不贊成廢除死刑的方向,可見我國絕大多數民眾目前仍反對廢除死刑。

▲廢死聯盟等民間團體到法務部抗議再執行死刑。(圖/記者孫曜樟攝)

對於這樣的結果,台灣廢除死刑推動聯盟與兩公約施行監督聯盟、司改會等團體19日表達強不滿,呼籲法務部暫停執行死刑,並前往總統府、法務部表達訴求,並發表3點說明,呼籲監察院應儘快就法務部長違反兩公約施行法,貿然執行死刑之業務過失,提出糾正文與調查報告。

高涌誠說,他曾3度向監察院陳訴曾勇夫令准槍決涉違法失職,但未被處理;他曾向總統府請求特赦死囚,但在總統府決定前,曾勇夫就執行槍決,權力凌駕總統。

而法務部晚間執行槍決後,廢死聯盟等團體也發布新聞稿,強調將追究曾勇夫和法務部違法執行,以及無阻卻違法事由之殺人罪,依法追究公務人員的處分與刑責。
 

你主張廢死?還是,反廢死?

一個IP只限一票。

投票結果

3212
31264

總計 34476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