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高峰會上握手較勁! 馬克宏在川普手上留「白指印」

▲▼馬克宏的強手勁讓川普手上留下印記。(圖/路透社)

▲馬克宏的強手勁讓川普手上留下印記。(圖/路透社,下同)

實習記者朱世凱/編譯

法國總統馬克宏和美國總統川普8日在加拿大魁北克的七大工業國(G7)高峰會再度握手較勁,兩人多次「交手」長達29秒,現場攝影師發現,馬克宏的強手勁在川普的手背上,留下發白的姆指印。觀察人士推測,兩位領導人已經了解彼此之間的友好關係,因此在握手時刻意比較手勁。

據英國獨立報(Independent)報導,G7是全球領袖聚集磋商全球議題的重要場合,川普與馬克宏也藉此再度「較量手勁」;川普受訪時表示,「比腕力?他(馬克宏)非常非常的強悍。」之後他指著馬克宏說,「他是我的朋友,我們從一開始認識時就有很棒的交情。」

之後馬克宏對著川普笑了一下,並抓了一下川普的手肘,隨後伸出右手和川普握手,並用左手輕拍兩人握著的手,兩人坐下交談時又再握一次手,沒多久他又握了第二次,兩人前後握手的時間長達29秒,40歲的馬克宏終於在71歲的川普手上留下「白指印」。

報導指出,握手時間的長短和力道都透露出兩者尊重的情誼和權力象徵,這不是馬克宏與川普第一次握手較量,川普去年7月在法國國慶時參訪,兩人在閱兵儀式上首次交手,手勁之大讓媒體留下深刻印象;雖然川普上月宣布對歐盟徵收鋼鋁稅,還在G7會前於推特上發文嘲諷,使美法關係緊張,不過兩人見面時仍是相互尊重。

▲▼馬克宏的強手勁讓川普手上留下印記。(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