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3架飛機齊飛新加坡 金正恩坐「蒼鷹一號」還是中國專機?

▲▼金正恩的專機「蒼鷹一號」。(圖/路透社)

▲金正恩的專機「蒼鷹一號」。(圖/路透社)

實習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預計今(10)日抵達新加坡,共同為12日舉行的元首會談做準備,川普乘坐美國總統專機「空軍一號」(Air Force One)前往,北韓則有3架飛機齊飛至新加坡,不過還不清楚金正恩搭乘哪架飛機,外界推測是為了避免暴露金正恩行蹤。

綜合外媒報導,平壤起飛的3架飛機分別為金正恩專用貨機、中國國際航空CA121波音747-4J6型客機、「蒼鷹一號」專機;貨機型號是伊留申-76(IL-76)運輸機,負責載運食物、汽車、合法防衛武器等供金正恩出訪使用。

國航CA121客機則是中國領導人出訪時使用專機,該班飛機於10 日清晨自北京飛往平壤,接著經過北京並向南飛行;這架客機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出訪海外時所搭乘的專機波音747-4J6是相同機種,當時韓媒推測,金正恩應是搭乘此班客機。

雖然媒體猜測金正恩搭中國借來的專機,不過隨後又有一架「伊留申-62」(Ilyushin IL-62)噴氣式飛機「蒼鷹1號」(Chammae-1)動身出發,很可能是國航為保護機上人士安全所設的煙霧彈。外交消息人士表示,平壤距離新加坡約4800公里,「蒼鷹1號」已經相當老舊,在遠程飛行上可能有風險。

先前平壤在選擇路線過程中,曾考慮在中國福州市停留、加油並作機體安檢,不過金正恩對離開平壤非常擔憂,除了擔心北韓內部藉此政變,更擔心被暗殺,因此出於安全考量,他傾向直飛新加坡,借飛機也就成為最佳方案。

據《海峽時報》最新消息,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專機目前已飛抵新加坡樟宜機場,而警方目前已封鎖VIP中心周邊聯外道路。韓媒推測,金正恩的車會從樟宜機場第二航廈右側的VIP通道出來。

▼中國國際航空公司專機。(圖/翻攝自FlightAware網站)

▲▼中國國際航空公司專機。(圖/翻攝自FlightAware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