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交換1年!文組生多益920 高雄求職5家「最高28K」網無言

機車族,騎士,女生,上班族,小資女,都市,打拚,婦女。(圖/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

▲小資女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薪資倒退17年,就算曾到國外走一遭,也未必有多大助益。一名文組畢業生曾到美國交換1年,澳洲打工度假近2年,多益考到920分的成績,但在高雄求職多間公司後,發現薪資落在25K到28K。對此,鄉民紛紛傻眼一片,直呼「真的是幸福城市...」、「你要不要直接去台北啊」。

畢業於私立大學文組科系的女網友,在大四那年曾到美國交換,畢業後赴澳洲打工度假近2年,而她認為唯一能拿出來講的優勢,只有多益920和托福90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網友日前上ptt分享高雄求職心得,她表示,自己都往國貿業務、助理方向投遞履歷,由於剛開始沒什麼自信,所以都選擇小公司面試,後期才將目標轉往大公司。

首先,她面試一間生技公司,主要以賣醫療器材為主,需要英文書信與德國廠商往來,接待客戶及在發表會上翻譯,通常不用加班,只是偶爾需要出差,而交通及住宿費用公司會付,但沒有額外的出差費,經過2次面試,過程都很愉快,不過薪資落在25K,3個月後調1-3K

黃金海岸馬拉松(圖/澳洲昆士蘭州旅遊暨活動推廣局)

▲現在許多年輕人選擇到國外打工度假,希望能加強語言能力,同時多看看外面的世界。(圖/澳洲昆士蘭州旅遊暨活動推廣局)

後來她接連面試保險公司的英文祕書、及3家不同領域公司的國貿人員,雖然面試都蠻愉快、主管也很親切,但對方薪資分別開出26K(後談到28K)、25K、和28K,儘管試用期3個月過後可能會有所調整,但幅度不高。

看到原po多益920,但薪水連30K都不到,許多鄉民都建議她,應該到台北發展,若堅持待在那也要往科技大廠找,「國貿行情只有這樣?都不到40K啊…英文明明是最好的籌碼」、「文組+高雄 LUL」、「不如來台北,隨便都30k以上」、「高雄薪水到底為什麼爛成這樣啊,慘不忍睹」、「太幸福了吧,天啊」、「建議找國外業務 不要找這種助理缺」。

對此,女網友表示,有曾視訊面試過一間在台北的外商文字客服,但由於薪水沒高到讓她上台北的程度,所以最後決定先在高雄練功幾年再說。不過有鄉民直言,「在台北一樣可以練功,醒醒吧...什麼都是假的,只有薪水才是真的,有外文能力找國貿業務可以去陽明萬海,平均月薪都比你這些多1、2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