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百壯士揚言再集結抗議 邱國正:若傷到人無法接受

▲退輔會主委邱國正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備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退輔會主委邱國正。(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7日上午再度舉辦「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草案」,並預計在9日進入逐條討論,盼下週就完成初審並送出委員會,而八百壯士等團體也揚言再赴立法院抗議。對此,退輔會主委邱國正受訪表示,一再跟袍澤強調,表達是他們的權利,不會予以否定,但若有不合理、激烈動作傷到人,任何人都不能接受。

軍人年改即將進行審查,根據民進黨團規劃,7日上午由國民黨籍召委呂玉玲在群賢801會議室召開第三場公聽會,下午則將變更場地至紅樓301會議室,並由擔任召委的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安排詢答;9日一整天進行實質審查,預計當天下午就會送出委員會,並經一個月的協商期,6月初加開臨時會送二、三讀,7月1日如期上路。

八百壯士指揮官吳其樑也發布通告,強調絕不能坐視違憲亂國的錯誤法案成立,將於9日下午1時在立法院前集結退軍袍澤,表達捍衛憲法的決心,「請各位退軍袍澤:為了國家、為了家人,當天務必排除萬難、帶著您該準備的東西,一起來打拼!」

對此,邱國正7日上午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受訪表示,不樂見有任何不合理行為發生,而自己也一再跟袍澤強調,表達是人民的權利,不會予以否定,但若有不合理、激烈的動作傷到人,不只是退輔會、國防部,任何人都不能接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