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馬英九親赴台大挺新五四 要蔡英文別傷害台灣核心價值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灣大學校長當選人管中閔爭議延燒近4個月後,教育部27日終於做出決定,確定駁回管中閔當選資格,要求校方重新遴選,為此,台大自主聯盟4日發起「新五四運動」,爭取校園自主,前總統馬英九為表支持也親赴台大校園,並一路走向傅鐘,寫下「學術自由要堅持,大學自治不可棄,教育部無理,台大人悲情抗議」。

▲▼ 馬英九來台大現場聲援新五四運動。(圖/記者李毓康攝)

▲ 馬英九來台大現場聲援新五四運動。(圖/記者李毓康攝)

隨後,馬英九發出聲明,批評教育部踐踏《大學法》中大學自治及依法行政兩個核心價值,希望同是台大校友的總統蔡英文能夠指示行政院收回成命,「不要讓政治干擾純淨的大學校園,傷害我們台灣的核心價值」。

▲▼馬英九聲明。(圖/記者賴于榛翻攝)

▲馬英九聲明。(圖/記者賴于榛翻攝)

台灣大學校長當選人管中閔1月初選上後,卻陸續被爆有利益揭露、論文引用、赴陸違法兼職等問題,遲遲無法上任,民進黨政府為此遭批干預校園自主,前教育部長潘文忠則請辭,強調卡管案確實已造成教育界的對立以及社會的紛擾,「如果我繼續留在這個位置,政治操作就不會停止。」

而今,教育部27日晚間確定駁回聘任,近4個月的台大校長遴選爭議暫時落幕,並說明全案是回到遴選資格的初審階段,管中閔仍可與其他候選人一起參加遴選;如果台大在秉持公平公正、符合規定的情況下,管中閔又再次選上,那教育部將允以聘用。

面對教育部成功「拔管」,台大自主聯盟發起「新五四運動」,以論壇、遊行抗議,呼籲教育部停止行政干擾。

馬英九發佈於 2018年5月4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