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文忠卡管不力請辭?賴清德證實:週四收到辭呈、慰留中

▲賴清德證實潘文忠請辭,但他仍在慰留中。(圖/記者賴于榛攝)

▲賴清德證實潘文忠請辭,但他仍在慰留中。(圖/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花蓮報導

卡管案延燒許久,教育部長潘文忠屢傳要請辭負責,行政院長賴清德14日赴花蓮觀光時受訪證實,教育部長潘文忠在周四的行政院會後遞出了辭呈,但原因是家庭因素,他目前仍在慰留當中。

台灣大學校長當選人管中閔1月初選上後,卻陸續被爆有利益揭露、論文引用、赴陸違法兼職等問題,至今仍未上任,引發各界質疑民進黨政府刻意卡管,干預校園自主,教育部更是首當其衝,屢屢挨轟「打手」,潘文忠更遭直指應下台負責。

不過,前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毛嘉慶13日晚間在臉書貼文爆料,這兩天沒請假沒有行程的潘文忠早因卡管不力,而直接請辭。

賴清德14日赴花蓮觀光時受訪證實,教育部長潘文忠在周四的行政院會後遞出了辭呈,但原因是家庭因素,他目前仍在慰留當中。

但根據潘文忠辭職聲明,強調卡管案確實已造成教育界的對立以及社會的紛擾,「如果我繼續留在這個位置,政治操作就不會停止。」盼此舉能讓台大校長遴選爭議所有政治操作到此為止,讓全案回歸程序和當選人身分適格的討論。

潘文忠認為,台大校長一職懸缺至今,究其根本是因為學倫案重創台大以及台灣的學術形象,而台大從輕忽學倫案的嚴重性、到後來在校長遴選過程中對相關疑義的模糊,教育部做為主管機關,如果不調查、不釐清,才是最嚴重的失職,沒想到育部為釐清爭議,卻遭到泛政治化的攻擊和污衊,更以政治的操作徒增教育部同仁在行政及業務執行上的負擔與壓力。

潘文忠也不忘再批台大,做為台灣最高的學術單位,在應該要追求真相、真理的大學校院內,對於該校未來領導人所衍伸出的爭議,甚至可能是違法的事項,竟用「擱置」的會議決議來面對。

對此,賴清德稍早再度受訪,說明尊重部長意願,也肯定潘文忠從師專畢業擔任國小校長到部長數十年來老教育人對教育的使命與理念,他再次指出這決定用心良苦,希望社會支持。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則說已經勉予同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