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給「行銷許可證」 吳釗燮:美企能來台討論國防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記者翁嫆琄攝)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美國國務院日前同意發放我國「行銷許可證」幫助潛艦國造,外交部長吳釗燮11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有關行銷許可證是美方企業能到台灣來行銷、討論國防產業,如果確定有物件可以賣給台灣,要再申請出口許可,「現在是第一步而已,但是這是非常關鍵性的一步。」

吳釗燮上午列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報告「當前國際局勢下,我國推動參與第71屆『世界衛生大會』(WHA)相關作為」,談到美國發的「行銷許可證」,吳釗燮會前受訪表示,這是讓美方的企業界能夠來台灣跟台灣國防產業進行討論,討論之後,如果有什麼物件可以賣給台灣,還要在去申請出口許可,現在是第一步而已,但是這是非常關鍵性的一步。

至於是由誰通知代表處,通知內容怎麼說?吳釗燮說,有關於台灣跟美國政府之間的互動,依照默契是不對外說明的。

另外,關於世界衛生大會能否獲得邀請函,吳釗燮坦言,今年能否拿到邀請函「不容我們樂觀」,如果不能進入世衛大會也會用其他方式讓台灣聲音被聽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