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安佐案恐讓台人赴美更難? 外交部:個案沒影響

▲▼溫翠蘋2010年陪女兒到美國念書,這回看到孫安佐赴美當交換學生釀禍,心疼狄鶯很可能把兒子送錯州,且寄宿家庭女主人也很有問題。(圖/取自溫翠蘋、狄鶯臉書)

▲孫安佐案延燒。(圖/翻攝自狄鶯臉書)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孫安佐案引發國內關注,也讓民眾擔憂此案是否會影響國人未來入境美國?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10日強調,孫安佐案是個案,並沒有造成其他影響。針對該案,李憲章表示,全案目前已經進入司法程序,外交部沒有評論,會在家屬需要時提供協助。

1名16歲男子日前獨自且首度搭機到美國探望母親,但因海關不相信他會按時回台為由遭遣返。有網友猜想,可能與近來孫安佐的新聞有關,使台灣人入境美國更嚴。

對此,李憲章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中強調,孫安佐案是個案,目前並沒有造成其他影響。

李憲章說,關於孫安佐案,我駐紐約辦事處和家屬都有連繫,由於目前全案已經進入司法程序,家屬也已經聘請律師,為了尊重家屬的意願、隱私和美國司法部門的調查權,外交部對全案沒有進一步評論,但若家屬有需要時會隨時提供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