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世寬接受蔡英文授勳 自爆林正義將任國安院執行長

▲立法院邀外交部、陸委會、內政部、海巡署報告「南海仲裁案」。林正義(圖/記者季相儒攝)

▲陸委會副主委林正義將轉任軍方智庫執行長。(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前國防部長馮世寬預計5月出任軍方成立的新智庫「國家安全研究院」董事長,他10日接受總統蔡英文授勳時,自爆陸委會副主委林正義內定轉任國安院執行長;而另一名陸委會副主委張天欽已確定轉任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副主委,因此陸委會將一下子空出2名副主委。

蔡英文上午頒授國防部前部長馮世寬「一等景星勳章」,除表彰他對國家的付出與奉獻,並期勉他能帶領「國防安全研究院」推動國防與軍事研究,持續為區域安全與和平貢獻智慧。馮世寬則回應,馮世寬致詞時回應,「我向總統保證,我一定在林副主委、林正義擔任我執行長的協助之下,會把國防安全研究院帶到一個最國際化、最有效率的、最能夠受到政府重視的智庫」。

不過,由於目前並未公布林正義將轉任的人事,陸委會稍早也證實此事。行政院上週公布主責法律業務的張天欽將轉任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加上林正義將轉任國安院執行長,陸委會3名副主委將有2人空出,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表示,待接任人選成熟後,會及時對外宣布。

▼蔡英文頒授前國防部長馮世寬勳章。(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頒授前國防部長馮世寬勳章。(圖/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