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批散播失敗主義 高志鵬嗆洪耀福:不該說輸新北要辭

▲立法院總質詢,財政部長許虞哲VS金管會主委顧立雄,立委吳秉叡,立委高志鵬▼             。(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委高志鵬。(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民進黨目前可望徵召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參選新北市長,卻引發黨內游系的不滿,民進黨立委高志鵬日前直批,若是民進黨年底沒選上新北市長,黨主席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都要辭職,讓將任總統府秘書長的陳菊回應,「不希望黨中央或有人散布這種失敗主義」。高志鵬10日再表示,「那洪耀福秘書長就不該講說輸掉,他要辭職,這樣也是失敗主義」。

高志鵬日前痛批,根據民進黨去年決議,徵召的縣市應該經過選對會討論再送中執會,而選對會目前還沒對新北市長選舉做任何討論,所以現在一副已經決定的樣子,實在讓人覺得很奇怪;且民進黨有「責任政治」的傳統,如果選輸,照慣例主席要辭職、甚至行政院長也要跟著換,「誰做決定,誰就該負責」。

對於陳菊昨稱「別散布失敗主義」,高志鵬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時直言,「那洪耀福不應該講說,若失敗他要辭職,他這樣說也是失敗主義」;但對於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未來動向、黨有無聯絡他等,高志鵬只說,「我沒有新的看法,謝謝」,隨即坐車離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