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二2號機剛重啟就出事 徐永明要賴清德公開道歉

▲▼核二2號機最快下週就會再啟動,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表示,核二再起動有助於供電,會讓企業加速在台灣的投資,間接提升國民薪資。(圖/台電提供)

▲核二2號機重啟出包。(資料照/台電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電申請核二廠2號機重啟,原能會25日同意再轉,昨正式併聯發電,才一天就發生反應爐急停,機組安全停機,引來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批評,行政部門不顧各界反對一意孤行,這次出包行政院長賴清德應公開道歉,而經濟部長、原能會主委、台電董事長則該下台負責。

台電上月提出核二2號機大修完成後的再運轉申請,經原能會5日核准,陸續完成機組升溫升壓作業、安全及保護系統、發電機、主汽機等併聯前所有測試驗證後,25日再向原能會提出機組併聯申請,獲原能會同意,昨12時55分機組併聯發電。

沒想到核二廠2號機28日下午1點25分反應爐功率約27%時,發生因中子偵測系統訊號動作,反應爐急停,機組安全停機,急停原因目前進一步確認中,原因明確後相關資訊將再對外公布,後續台電公司須查明肇因並依「核子反應器設施停止運轉後再起動管制辦法」第十八條規定提出綜合檢討報告,經本會核准後方可再起動。

台電表示,目前初判是蒸汽旁通閥靈敏度測試調整引起,還在確認並排除,後續將向原能會提出綜合檢討報告,並經核准後再啟動,並強調核反應器是安全停機,但確定3月底前滿載無望。

徐永明砲轟,行政部門硬要重啟核二2號機,當時大家信心滿滿,結果沒多久就出包,重重打臉行政官員,台電和原能會根本是「詐騙集團」。

徐永明認為,政府拿人民生命安全開玩笑,部長、主委、台電董事長要下台負責,賴清德也應公開道歉,更重要的是,既然核二安全不斷出問題,應儘速提出核二提前退役的計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