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周圍強化維安 李天鐸:憲兵任務混亂

▲▼ 雙十國慶大典預演,憲兵指揮部勤務連警衛排,憲兵機車連。(圖/記者季相儒攝)

▲憲兵指揮部勤務連警衛排。(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總統府去年8月發生民間人士攜械砍傷衛哨憲兵事件,為強化警衛安全,總統府憲兵除了槍械外,還新增配備非致命性裝備「網槍」,並計畫加設景觀圍籬。對此,過去曾任國安局駐法組長的李天鐸透過表示,憲兵任務一直在混亂中,現在是憲兵指揮官來搶「維安」大責任了,一天到晚以「做秀」心態,怎麼會做得好工作?

李天鐸表示,總統府、總統、維安、特勤、憲兵任務一直在混亂中,以前還加個愛做秀的國防部長,喜歡把總統特勤維安工作,搶到國防部來玩,現在他下台後,變成憲兵指揮官來搶「維安」大責任了? 一天到晚以「做秀」心態,怎麼會做得好工作?

李天鐸說,總統府的警衛武裝憲兵,連有人靠近,持武士刀,可以砍傷一個持槍的警衛,這是一個什麼樣的場景?貴陽街兩頭都有便衣哨,固定還有巡邏哨,都沒有發現,通報可疑人物?憲兵被砍傷後,國防部長還去探望、頒獎,説他勇敢,這就是現在的國軍?包括最優秀的憲兵總統府,有鐵衛營之稱的精鋭部隊,還要肩負「反斬首」任務?

李天鐸說,憲兵所有問題出在「心態,不實在」,不從訓練做起,只想表面秀新奇?展裝備?加網槍?配針刺飛彈?有什麼用?像是走夜路吹口哨,壯膽罷了?憲兵入伍基本動作、儀態訓練不夠?沒有震攝威嚴,拿著槍都沒人會怕?扛著炮還會被人當成玩具笑話!才是根本的問題所在,更別說「機警和反應」了!

至於增加不鏽鋼高欄柵,李天鐸說,把總統府圍的密不透風,滴水不漏,像總統蔡英文住所,高牆、通電加鐵絲網、蛇籠,把民進黨的都關在萬無一失的總統府中,徹底彰顯台灣人民在民主進步黨執政下的偉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