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任期不受限 宋楚瑜:台灣堅持人民最大

▲兩會,習近平,鍾山,商務部,人大,政協,王毅,外交部。(圖/路透社)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圖/路透社)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全國人大會議11日修憲通過,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任期未來將不再受限,引發討論。對此,親民黨主席宋楚瑜12日上午受訪表示,大陸有大陸的考量,他不宜做任何評論,兩岸彼此間要相互尊重,台灣也有台灣政治的考量,「我們堅持主權在民,人民最大,這是我們基本的主張和思想」。
 
今天3月12日是國父孫中山逝世93週年,前總統馬英九前往國父紀念館,向國父遺像獻花致敬。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上午也在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及副主席郝龍斌的陪同下,率中常委及中央黨務主管赴國父紀念館向國父遺像獻花致敬,並偕同中常委及中央黨部主管行三鞠躬禮後離場,致敬過程莊嚴隆重。

宋楚瑜則率領親民黨務及民意代表到國父紀念館致敬,並當場大聲朗誦「國父遺囑」,隨後並接受媒體訪問時說,兩岸之間現在有許多事情需要多溝通,就像近來朝鮮半島可以坐下來彼此相互溝通,而親民黨一向主張兩岸一家親,因此兩岸之間應該多體諒多諒解並彼此多尊重。
 
宋楚瑜表示,《中華民國憲法》訂定主權在民,民有、民治、民享,這都是孫中山先生的基本的理想,中山先生的遺訓從來沒有忘記,希望大家真心把人民利益放在政黨利益前面,不要辜負人民對我們的期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