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不要再受奴役! 杜特蒂喊話美國:以後「團戰」別算我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與美國是長期的盟友,兩國曾簽署共同防禦條約,在兩國都遇到外部襲擊時相互支持,但菲國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21日出席活動時向美國喊話表示,「這些年來只得到痛苦和暴力」,因此除非菲律賓受到直接威脅,否則再也不會加入美國任何的戰爭和遠征。

據《菲律賓星報》報導,杜特蒂21日出席甲美地省( Cavite)菲律賓國家警察學院畢業典禮致辭時向美國喊話,「無論你們往後要進行任何遠征,或是要在其他國家開戰,都別把我們算進去。這些年來,我們犧牲了很多,但除了暴力和痛苦外,就什麼都沒得到。」

杜特蒂補充,菲律賓曾被西班牙殖民統治400年,接著又被美國統治50年,受兩個國家奴役450年,「這已經夠了,不能再要求更多!」

杜特蒂舉例,美國前總統老布希和小布希時代都曾要求菲律賓參與伊拉克戰爭,「他們總是要求盟友參與遠征」,但菲律賓卻從未請求過任何幫助,因此,即使拒絕出征可能意味着失去經濟援助,還是決定不再參與任何美國的戰爭,「即便我們沒有錢,我們也會自立自強,我們永遠不會求助於任何人,有時候,這可能代表著人民的尊嚴。」

杜特蒂指出,除非菲律賓受到直接威脅,否則將不會參與聯合遠征,「至少在我的任期內是這樣,你們等到我不在的時候。」

杜特蒂還抨擊,美國竊取了菲律賓的自然資源,也偷取了中東國家的石油,「任意地將他們分割,而現在,你們依然在偷取石油,到處都是動亂。」

菲律賓和美國曾簽署1951年的共同防禦條約,菲律賓最後一次派遣軍隊遠征是在20世紀50年代初的韓戰期間,在那之後,主要是派遣工程人員和醫療人員前往國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