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嗆組聯盟對抗中國 動用「301條款」課徵關稅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白宮近日宣布,川普的經濟顧問換成保守派的名嘴科德洛擔任(Larry Kudlow)。據了解,科德洛在CNBC的電視節目上表示,自己對中國貿易的立場跟川普一致。

據CNBC報導,科德洛直接在節目中表明,對抗中國「要懲罰敵人,而非朋友。」此外,科德洛也說,自己一開始其實不支持川普最早提出的「一籃子關稅」,因為他擔心徵收鋼鐵和鋁的關稅可能會對美國消費者是「不祥之兆」,但後來川普又說各國可以協商,讓他鬆一口氣。

據《Business Times》報導,川普屢次抱怨中國不守WTO的規矩,卻沒有受到任何懲罰。據了解,美國駐WTO官員向WTO提案,應該要制裁違反WTO基本貿易的國家,並把連續3年不重視違規警告的會員國列為「無效會員」(inactive member)。據悉,雖然提案並沒有表態是針對中國,但川普打算用「301條款」對600億美元(約1兆7000億台幣)的中國通訊科技、電子消費產品課徵關稅,報復中國強迫美國公司至中國投資,並竊取美國的智慧財產。

▼科德洛(Larry Kudlow)。(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科德洛(Larry Kudlow)。(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對於美國的威脅,似乎打算以「脫離出口導向」的模式,降低對美國的貿易。此外,中方認為維護自身利益是合理的事情,所以不會受到任何國家遊戲規則的影響。

據悉,美國打算對中國施壓的措施有,「對太陽能板、洗衣機等課徵懲罰性關稅」、「對中國鋁箔課徵雙反稅」、「希望中國降低貿易逆差差1000億美元(約2兆9千億台幣)」、「打算用「301條款」對中國通訊科技、電子消費等產品課徵關稅」、「像WTO提議,把連3年無視警告的成員國列為『無效會員』」

據美國人口調查與統計局(U.S. Census Bureau)指出,美中貿易逆差去年高達3750億美元(約11兆台幣),是美國2017年貿易赤字5660億美元(約17兆元台幣)的三分之二,數字創了10年來的新高。

至於中國則表示,對美國貿易順差共2760億美元(約8兆台幣),所以美國佔中國全球貿易順差總額的三分之二。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