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服北韓無核化! 文在寅與川普通話:將派特使前往北韓

▲▼文在寅 電話。(圖/青瓦臺)

▲文在寅1日晚間與川普進行電話連線。(圖/青瓦臺)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總統1日晚間與美國總統川普通話時向美方提及,韓方將派遣特使前往北韓,消息一出,外界紛紛開始猜測,特使的人選與正式派遣時間。據悉,由於北韓與美國近日關係急凍,南韓考慮盡可能將特使派遣時間提前,最晚將在韓美聯合軍演前指派特使前往北韓。

根據《韓聯社》報導,文在寅在與川普的通話中表示,為了確認北韓高官代表團參訪南韓時,雙方所協議的內容,將會採取與金正恩胞妹金與正訪南時相同形式,派遣特使前往北韓會面。相關人士指出,針對派遣的具體時間,文在寅使用了「短期內」的詞彙,因此研判,最晚將在4月韓美聯合軍演開始前派遣特使前往北韓。

▲▼美國向中國與俄羅斯施壓,想藉此說服北韓無核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與北韓近日因「無核化與韓美聯合軍演」問題關係急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作為美國與北韓間的「溝通渠道」,有鑒於近期雙方關係緊繃,據悉,南韓有意將派遣時間提前,最快有望於下週確定特使名單並前往北韓。

總統秘書室室長任鍾晳、負責對北相關事務的國家情報院院長徐薰、國務總理李洛淵以及統一部部長徐明均等人被外界列為訪北特使的有力人選。據悉,這4人在文在寅會晤金與正時均在場,且對北韓事務有一定程度的了解,身為青瓦台要員,確切掌握了文在寅的對北方針,是特使的最佳人選。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社)

▲川普堅持北韓要先推動無核化,才願意開起雙方談話。(圖/路透社)

對於「派遣特使只是南北之間的正常對話,還是為了促進北韓與美國雙方對話」的提問,青瓦台只表示,「有許多原因包含在內」,不正面回應。

據悉,由於美方堅持北韓推動無核化才願意開啟談話,因此南韓才會決定派遣特使,藉以「說服」北韓走向無核化,促成北韓與美國的談話。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