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批評落跑市長 柯文哲:一日雙塔紀念228比較有意義

▲▼ 政治人物出席二二八紀念活動-柯文哲。(圖/記者黃克翔攝)

▲柯文哲。(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內政部在228當天舉辦「228事件71週年中樞紀念儀式」,228事件紀念基金會董事林黎彩在致詞時於眾人面前稱台北市長柯文哲是「2016年228落跑的市長」(柯文哲當年挑戰一日雙塔缺席),讓現場一陣尷尬。對此,柯文哲1日受訪表示,每個人紀念228的方式不一樣,「問我的話,我是覺得這種一日北高、一日雙塔來做為228的紀念活動,我覺得比較有意義。」

柯文哲2015年上任後首次出席228紀念活動時,致詞過程數度哽咽引發外界關注;2016年柯文哲則未出席紀念活動,改以自行車「一日雙塔」挑戰,從新北市富貴角騎到屏東鵝鑾鼻,並於28日當天在屏東當地發表「寬容如海、成就台灣」談話,「過去,我們的淚水充滿怨恨,今天,我們以汗水開啟寬容與諒解的未來。」

但柯文哲此舉卻未受到228受難家屬的認同,2018年228紀念活動代表受難者家屬致詞的林黎彩,向來賓致意時劈頭就說,「蔡總統、賴清德、薛(化元)董事長、『2016年228落跑的市長』、吳(樹民)總召,228血案裡面的兄弟姊妹與各位來賓大家好」,讓台下一陣尷尬。

228事件71周年,柯文哲28日下午與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一同出席紀念儀式。身為228事件受難者家屬後代,柯文哲致詞表示,228事件對受難者家族造成的衝擊和傷慟不言而喻,因此面對這段傷痛的歷史,自己特別有感觸;今日出席這場紀念儀式,除與在場家屬及來賓共同追悼228事件,也期望這個事件對台灣社會造成的傷痕能夠獲得解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