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一家親」獲過半支持 柯文哲:大家希望減少衝突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前往上海出席雙城論壇,喊出「兩岸一家親」、「兩岸命運共同體」等,引發國內輿論撻伐;但台灣民意基金會2月28日公布民調,有10.6%台北人非常贊同、40.1%還算贊同兩岸一家親,總計獲得逾半數認同。對此,柯文哲3月1日受訪表示,「其實大家只是希望降低緊張、降低衝突,不見得是喜歡這句話。」

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指出,民調結果顯示台北市20歲以上成年人中,有過半數的人贊同柯文哲在兩岸上的主張,泛藍民眾對於此說法的支持度更是超過7成,不贊同者僅有3成3。以省籍來看,「兩岸一家親」也獲得跨族群選民的支持,尤其是外省籍選民,有高達6成2表示贊同。

游盈隆認為,在「天龍國」選民眼中的柯文哲,是一個意識形態立場正確的人,他在涉及中國、兩岸、兩蔣或228等重大歷史事件的言論,聽在多數台北市民耳中「有如天籟一般」,這充分證明在政治支持或選舉支持的爭取上,意識形態比公共政策重要。柯文哲在台北市選擇了意識形態「正確」的一邊,有助於他穩固高民意支持度和確保連任。

對於「兩岸一家親」言論受到支持,柯文哲1日出席「全台抗空汙,天天嗶悠遊」記者會後表示,其實大家只是希望降低緊張減少衝突,不見得是喜歡這句話,「我想和平是一個期望,減少衝突、減少緊張,至於怎麼做大家還有想想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