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樓地版將上調 柯建銘:政院最快下週通過軍人年改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圖/記者翁嫆琄攝)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資料照/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新會期將在27日開議,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23日表示,行政院版的軍人年改版本最快下週四(3/1)將在行政院院會通過,之後就會送來立法院審查。而據媒體報導,軍人退撫新制草案,年金最低保障樓地板將從3萬2160元提高為3萬8990元。

柯建銘指出,新會期將推動軍人年改、司法改革、組織再造3大改革,而行政院最快下週四就會通過軍人年改草案,之後就會送至立法院討論,他強調,看過政院版本的年改方案,就會知道已經「很優厚」,行政及立法部門近日將會再度討論此案。

不過,雖然軍人年改及司法改革等都將在外交國防、司法法制委員會處理,但這兩個委員會一向不受到立委青睞,因此登記的人少,柯建銘說,這兩個仍是冷門委員會,這部分內部仍須溝通、協調,但民進黨務必要在這兩個委員會「佈下重兵」,才能順利完成修法。

而據《中央社》報導指出,行政院將通過的軍人退撫新制草案,年金最低保障樓地板將從3萬2160元提高為3萬8990元,舊制年資的18%於改革後第一年即取消,本金退還;月退休俸重新依退撫新制俸率計算,原月退休俸高於退撫新制月退休俸的差額,分10年平均調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