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晉三致函蔡英文 「日本將給予一切必要援助」

▲▼安倍晉三致函蔡英文。(圖/翻攝自日本首相官邸網站)

▲安倍晉三致函蔡英文。(圖/翻攝自日本首相官邸網站)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花蓮6日深夜11時50分發生芮氏規模6.0強震,共四處建築物倒塌,截至8日上午10點,已有10人死亡、267人受傷、58人失聯;面對此次地震重創台灣,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於上午致函總統蔡英文,表達關切之意,並強調日本政府已經出動了警消人員等組成專家隊伍,將全力支援搜救。

花蓮4日發生規模5.8的地震,全台有感,6日地牛又翻身,芮氏規模6.0,地震深度僅10公里,最大震度在花蓮市、宜蘭縣南澳7級,南投合歡山5級,此外台中、雲林也有4級,桃園、新竹、台東、台北、嘉義、南投、彰化、新北、苗栗、台南都有3級。

此次地震造成花蓮市多棟大樓傾倒,其中雲門翠堤社區大樓、公園路的統帥飯店較為嚴重;截至2/8上午10點,已有10人死亡、267人受傷,還有58人下落不明。

地震後第一時間蔡英文便進駐總統官邸的狀況室,即時視訊連線至全台幾個重要的災害應變中心,隨時調度國軍,掌握最新狀況,7日上午也臨時增加行程,火速飛往花蓮災變中心,說明救災不分中央、地方,「絕對會跟花蓮站在一起。」

▲▼總統蔡英文、花蓮縣長傅崐萁赴雲翠大樓堪災。(圖/記者張一中攝)

▲蔡英文赴雲翠大樓堪災。(圖/記者張一中攝)

安倍晉三則於8日上午致函蔡英文,直言接獲台灣東部發生大地震的消息,感到非常難過,衷心為罹難者祈求冥福。面對東日本大地震,台灣各界的慷慨解囊及提供的支援日本不曾忘記,而今台灣面臨強震災後復原,日本政府也會提供所有援助,目前也已經出動警察和消防隊員等專家隊伍,正全力支援搜救行動。

▲▼安倍晉三親筆鼓勵台灣加油。(圖/翻攝自首相官邸line)

▲安倍晉三親筆鼓勵台灣加油。(圖/翻攝自首相官邸line)

大陸方面也關心台灣災情,張志軍7日上午也與花蓮縣長傅崑萁通電話,表達誠摯慰問,強調兩岸同胞是血濃於水的一家人,「我們願派遣救援隊赴台協助救災,願意及時提供各方面必要協助,期盼災區民眾早日克服困難,重建家園。」

總統府指出,政府已陸續接到來自美國、日本、新加坡、澳洲、貝里斯、加拿大、捷克、多明尼加、法國、瓜地馬拉、海地、宏都拉斯、紐西蘭、尼加拉瓜、波蘭、聖露西亞、土耳其、英國等多國政府及歐盟表達慰問;教宗、西藏宗教領袖達賴喇嘛也致上對受災者的哀思以及對我國人祝福,對於國際社會的支持與溫暖關懷,表示誠摯感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