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牛又翻身!北市震度3級 北捷慢速巡軌無異常

▲▼台北捷運。(圖/記者莊智勝攝)

▲地震發生後,台北捷運緊急啟動慢速巡軌,結果無異常。(圖/記者莊智勝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又傳地牛翻身!中央氣象局最新地震報告,花蓮近海6日深夜11時50分發生芮氏規模6.0淺層強震,地震深度僅10公里,最大震度在花蓮市、宜蘭縣南澳7級;台北市震度達3級,明顯可以感受到搖晃。台北捷運公司表示,地震後各路線緊急慢速巡軌完畢,無異常回報,恢復正常營運。

花蓮4日發生5.8地震後餘震不斷,全台有感,時隔2天,花蓮近海6日深夜11時50分再度發生6.0強震,比上一次更大,全台包括花蓮、宜蘭、台北、新竹縣、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市、嘉義縣、新北市都發布緊急警報「災防告警廣播訊息」。

連日來強震不斷,造成花蓮地區停電之外,還傳出有房屋倒塌,還好主要電廠不受影響,核一 、二、三核電廠皆無異常,各區處輸配電也無異常通報,區域性的停電戶數正在清查中。

台電表示,花蓮地區濱海饋線因受地震影響,深夜11點51分發生跳脫,影響703戶停電,台電現正搶修中,其餘全台包含鄰近震源的宜蘭、台東等地,供電皆正常。

▲花蓮地震。(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