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海鷗星際銀河探險隊」 南大海鷗社寒假營登場

▲國立台南大學海鷗社,於1月31日至2月2日前往台南市善化區善化國小進行為期3天之「海鷗星際銀河探險隊」寒假育樂營。(圖/南大提供)

▲國立台南大學海鷗社,於1月31日至2月2日前往台南市善化區善化國小進行為期3天之「海鷗星際銀河探險隊」寒假育樂營。(圖/南大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國立台南大學海鷗社,於1月31日至2月2日前往台南市善化區善化國小進行為期3天之「海鷗星際銀河探險隊」寒假育樂營,以有趣的科學探索課程,讓小朋友瞭解宇宙的奧妙,帶給當地學童難忘的寒假生活。

台南大學學生社團服務營隊,及各學系自發性組成8個服務團隊,在寒假中前往台南市多所的國小,以多元豐富的主題活動,讓當地學童體驗不同的學習與生活經驗。

「海鷗星際銀河探險隊」,活動特色為設計科學原理體驗關卡,將科學原理融入故事進行遊戲,在遊戲中體驗科學的奧妙,還有歡樂又有趣的大地闖關,及以太空為主題的探索課程,學童動手完成屬於自己的「星際戰士」,讓小朋友彷彿遨遊在星空中學習。

此外,這次也規劃「古埃及木乃伊課程」,帶領小朋友瞭解木乃伊的歷史緣由及製作過程,從中瞭解古埃及王朝悠久豐富的歷史文化與科學應用。南大希望經由活動,將活力與自信帶給小朋友,讓小朋友體驗一個充實又具有歡樂回憶的寒假生活,也讓南大海鷗社參與隊員從中提升熱誠與自信,發揮服務學習的精神。

活動總召南大數位學習科技學系胡奕成同學表示,希望參加的大朋友、小朋友能在快樂的歡笑聲中學習,學到平常在課本中學不到的知識與經驗,同伴間能夠彼此扶持成長,在歡樂的氣氛下度過與眾不同的寒假生活。

南大林豪鏘學務長表示,十分肯定南大同學犧牲假期,將愛帶給當地學童,並鼓勵南大學子在社會服務的過程中累積實務合作及領導經驗,為未來進入職場做好準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