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經濟情勢穩健回升 賴清德讚:總統擘劃方向正確

▲▼下鄉視察嘉義縣政 賴清德特別提農田水利會改制 。(圖/行政院提供)

▲賴清德就近來台灣各項經濟指標做提示(圖/行政院提供)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25日在院會中就「堅定腳步,開創新局」提示,他特別指出,去年全年失業率為3.76%,創下17年來的新低。不論在領先指標或落後指標,各項數據都顯示台灣整體經濟情勢,正在穩健提升,企業接單情形越來好,也代表未來就業情況會更加穩定。更強調「由此可證明蔡英文總統為國家所擘畫的政策方向正確。」

近來台灣各項經濟指標,包含:

(一) 2017年經濟成長率2.6%,較2015、2016年的0.7%及1.5%,呈現穩定成長。

(二) 去年全年外銷訂單額度達4,928億美元,創下歷史新高,年增約11%。

(三)去年全年出口值達3,174億美元,年增率約13%,創下近7年最大增幅,為歷年次高水準。

(四)去年股市創下28年來的新高、上市上櫃公司總營收達32.7兆,也創下歷史新高,較2016年成長約7%。

(五)去年全年失業率為3.76%,創下17年來的新低

賴清德表示,不論在領先指標或落後指標,各項數據都顯示台灣整體經濟情勢,正在穩健提升,企業接單情形越來好,也代表未來就業情況會更加穩定。由此可證明蔡英文總統為國家所擘畫的政策方向正確,他也要特別感謝行政團隊在這段期間的努力,讓各項重要政策的推展上,都能取得初步的成果。

賴清德也期勉同仁,持續秉持「做實事」的精神,面對台灣當前的挑戰以及下個階段的改革事項,包括解決低薪問題、社會安全網的建構等,更加堅定腳步,務實擬定策略,踏實解決問題,逐步開創新局,共同為國人打造一個可以安居樂業的幸福家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