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要柯文哲確認「台灣價值」 國民黨:向獨派表忠取暖?

▲▼法務部調查局調查班第54期於4日上午舉行結業典禮,蔡英文出席頒發各項獎項跟證書。(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總統府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8地方選舉在即,總統蔡英文近日被問及是否還想和台北市長柯文哲合作時,她回應,柯文哲必須對「台灣價值」再一次的確認。對此,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明賢指出,前總統陳水扁至少還敢喊「制憲正名」,蔡英文敢不敢承認她的「台灣價值」就是「台獨價值」?狠酸蔡英文「炒作民粹只是為了向獨派表忠取暖」!

對於2018是否會和柯文哲再次合作,蔡英文接受媒體專訪表示,柯文哲說了一些話、做了一些事,讓支持者覺得有一些不舒服,而要不要跟他合作、要不要再合作,都比不過整個民進黨為了台灣的大局來考量,「所以這件問題上,我們需要一個黨的層次的討論。」

不過蔡英文強調,柯文哲必須要對「台灣價值」再做一次確認,讓民進黨支持者認為,柯文哲是能一起作戰的人。

對此,李明賢表示,台灣是移民社會,在這個基礎上,所謂的「台灣價值」也應該是一種「兼容並蓄、多元包容」的文化內涵;但是蔡英文要柯文哲重新確認的「台灣價值」,是只剩台灣本土化元素的價值,只有他們的愛台灣才是愛台灣,「蔡英文骨子裡才是威權主義的擁護者!」

李明賢認為,蔡英文一再以文青式的語言炒作國家治理、政策議題,同時也炒作民粹,只為了向獨派表忠取暖,「想當初陳水扁還敢喊『制憲正名』,但蔡英文敢不敢承認她要的『台灣價值』就是『台獨價值』?」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