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對柯文哲出考題 林濁水反要小英說清楚台灣價值

▲▼林濁水。(圖/資料照)

前立委林濁水。(圖/資料照)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年底9合1選舉民進黨是否將再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合作?總統蔡英文22日晚間在電視專訪時表示,這需要黨的層次討論,柯文哲必須要對「台灣價值」再做一次確認,讓民進黨支持者感覺,柯是能一起作戰的人。對此,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23日反問蔡英文的台灣價值和國家整體角度是什麼?不妨說說大家好用來檢驗柯文哲。

林濁水說,他對柯文哲也意見多多,但總統在電視節目對柯說了半天,他卻摸不到頭緒。總統説柯文哲必須對『台灣價值』再一次的確認。什麼是「台灣價值」?總統說有很多不同的定義。柯文哲是很聰明的人,應該知道怎麼做。

他認為,問題就來了,既然有很多不同的定義,會不會民進黨、台聯、時力、社民、綠黨都有自已不同的定義,李、扁、蔡三總統都南轅北轍,甚至現在政府一些最要的首長間也有差距?總統不講的話,柯文哲再聰明,要依那一黨那一人的標準請求確認大概都困難。何況甚至各黨之間彼此要確認起來都可能天下大亂?

對於蔡英文說,柯文哲是以市長的角度看問題,跟以一個國家整體的角度看問題,會有落差。林濁水表示,這問題恐怕也一樣。什麼是國家角度,川普、希拉蕊、班隆、習近平保証人人不同,所以蔡總統不妨說說她的台灣價值和國家整體角度是什麼,大家好用來檢驗柯文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