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任一周年川普投稿「自誇政績」 美聯社:像連續劇

▲▼ 美國副總統潘斯:川普是「史上最尊重生命的總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川普投稿《華盛頓觀察家報》自誇這一年的政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川普總統20日上任屆滿周年當天,投稿《華盛頓觀察家報》(Washington Examiner)自誇這一年的政績。他寫道,美國經濟和軍力大幅提升,自己制定的政策實現了對美國人民的承諾,「我們把美國放在第一位,對華府做出真正的改變,也為所有人民創造了機會。」

對此,《美聯社》指出,曾是電視真人秀明星的川普,入主白宮第一年就像讓人無法錯過的連續劇,劇情高潮迭起,其中充滿搶眼人物,還有意想不到的角色變換。

川普在文章開頭便說,「儘管民主黨人持續阻撓、玩政治遊戲,我從未停止為人民努力。」他指出,共和黨去年通過了稅務改革,政府創造200萬個新工作,讓失業率創下17年來的新低,也致力鴉片類濫用方面的防治工作,更在打擊伊拉克和敘利亞極端組織「伊斯蘭國」中取得成功,這些都是他任期第一年的成就。

川普在文章結尾寫道,「一年後,我會很自豪地對美國人民說,我們真的正在使美國再次偉大,為了所有的美國人!」

《美聯社》則在報導中指出,川普上任後,美國變得兩極化,也受到核子威脅。有關總統不適任的輿論甚囂塵上,「通俄門」也嚴重打擊政府形象。報導評論道,這一年的「演出」獲得的評價很差,川普的聲望只有39%,比歷任總統還要低,但觀眾一邊罵卻還是一邊目不轉睛地盯著看。

▲▼ 反川普遊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川普20日上任屆滿周年,民眾上街抗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反川普女性大遊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