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政府關閉誰的錯? 民調:川普、共和黨最該負責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聯邦參議院否決共和黨的預算案,聯邦政府因為資金不足負擔運作,20日起被迫部分關閉。根據《華盛頓郵報》和ABC新聞的民調,多數美國民眾將此次事件歸咎於美國總統川普和共和黨,比怪罪於民主黨的民眾高出20%。

民調於15至18日進行,在眾議院共和黨18日通過短期政府預算案之前完成。48%的受訪人表示,川普和國會共和黨員必須為移民法和邊界安全歧異引發的後果擔負主要責任,28%的民眾認為民主黨員應該負責,18%的民眾則主張,兩黨必須付一樣多的責任。

▼ 美國聯邦參議院否決共和黨的預算案,聯邦政府20日起被迫部分關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聯邦政府關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共和黨此次堅持為期4周的臨時撥款案,內容包括授權達6年的兒童健康保險計畫,還有推遲數項醫療保健稅。民主黨則主張撥款延長至下周二,換取更多協商無證移民「追夢人」(Dreamer)法律地位,以及加強邊境安全等議題的時間。

民調發現,美國各黨先前對於政府可能關門的看法不同,87%的民主黨員認為,川普和國會共和黨員必須為政府可能面臨關門窘境擔負主要責任,66%的共和黨員譴責國會內的民主黨員。共和黨內,每7人就有1人怪罪川普和自家人。此外,有46名(25%)無黨籍人士認為川普和共和黨應承擔責任。

▼ 共和黨內,每7人就有1人怪罪川普和自家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副總統潘斯:川普是「史上最尊重生命的總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