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潘斯:川普是「史上最尊重生命的總統」

▲▼ 美國副總統潘斯:川普是「史上最尊重生命的總統」。(圖/路透社)

▲美國副總統潘斯表示,川普是美國史上最尊重生命的總統。(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第45屆反墮胎遊行「為生命遊行」(March For Life)於當地時間19日在華府舉行,上萬名反墮胎組織人士舉著「我支持生命」、「我為胎兒的人權發聲」等標語參加。副總統潘斯(Mike Pence)在白宮玫瑰花園演說時表示,川普是「美國史上最尊重生命的總統」。川普承諾捍衛憲法保障的生命權,也成為第一位以直播方式向反墮胎遊行群眾喊話的總統。

1月22日是1973年美國最高法院對羅訴韋德案(Roe v. Wade)的判決日,該判決定奪美國墮胎合法化。全美反墮胎團體從1974年開使舉行「為生命遊行」,但歷任總統、副總統都未出席,前總統雷根(Ronald Reagan)和前總統小布希(George W. Bush)則是透過電化廣播和預錄訊息對群眾喊話。

川普演說時對反墮胎表達支持。他表示,懷孕晚期墮胎是不對的,必須要改變。川普宣布,1月22日是「人類生命日」(National Sanctity of Human Life Day)。此外,衛福部宣布,政府撤銷歐巴馬政府所制定的「限制各州對提供墮胎服務醫療機構採取行動」的醫療補助計畫(Medicaid)指導方針。

▼ 川普宣布,1月22日是「人類生命日」(National Sanctity of Human Life Day)。(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副總統潘斯:川普是「史上最尊重生命的總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