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錯別家新生兒!父母3年後做完「DNA鑑定」 卻不願再換回來

嬰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醫院竟抱錯兩對家長的小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示意圖,與本文當事人無關,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醫院因作業疏失,不小心把一對父母剛出生的小孩與另外一對父母的小孩交換,各家長與孩子相處3年的時間,才以DNA證實醫院的過錯,就當準備要把孩子還給對方家庭時,彼此卻因為已經與小孩產生了濃厚的感情,雙雙都拒絕要把小孩換回來。

根據《衛報》報導,2015年3月,印度2名孕婦同時在醫院生產,迎接新生命的到來,但沒多久卻發現,孩子長得跟父母不太像。身為父親的艾哈邁德(Sahabuddin Ahmed)認為,妻子生下孩子過沒多久就說:「這不是我的孩子!」因為小孩的五官特徵與部落民族較為相似。

然而,醫院完全不承認這件事情,甚至直言艾哈邁德的妻子有精神疾病。整件事情吵得沸沸揚揚,艾哈邁德查詢醫院的分娩名單,發現有位孕婦和妻子同時間生產,因此登門前往詢問確認。

嬰兒。(圖/達志/美聯社)

雙方家庭原先同意私自交換孩子,最後商量必須經過合法手續,做DNA鑑定後投訴醫院的疏失,假若DNA確實與「原生家庭」不符,就會向醫院提出訴訟。整整9個月後,警方才在2015年12月處理。

事情過了3年,警方著手的DNA鑑定終於在2017年12月出爐,雙方家長總算可以持證據對醫院求償,但面對相處3年的小孩,即使知道這不是親生的孩子,雙雙都不願意要換回孩子了。

最後,雙方父母決定未來也要像「大家庭的一家人」一樣,與對方家庭保持聯繫,預計24日向法院簽署宣誓書,確定雙方都不換回孩子。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