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制「網購陸貨」! 印度憂「進口免稅商品太多」影響製造業

▲印尼電商平台Lazada的倉庫。(圖/CFP)

▲印尼電商平台Lazada的倉庫。(圖/CFP)

記者楊子萱/綜合報導

大陸電商大舉進入全球市場,現在印度政府擔心太多民眾從大陸網購商品,影響到當地製造業,因此打算採取「限制措施」,涉及部分大陸電商平台和app,具體內容可能會出現在即將修訂的印度國家電子商務政策中。對此,有印度民眾很傷腦筋,因為有些產品在印度根本買不到,或是貴太多,「不懂政府為什麼要這樣做。」

按照印度現在的法律,只要從國外網購的商品低於5000盧比(約新台幣2,138元),就可以當作「禮物」免稅通關。不過,來自中國的「禮物」越來越多,導致工業界向政府抱怨,認為這些店商濫用印度海關進口免稅額度的政策。

►►搶占印度市場! 阿里巴巴傳砸50億美元蓋零售合資企業

►►印激進組織抵制陸貨 「電話勸導民眾停用印版支付寶」

▲員工正在分裝包裹。(圖/CFP)

▲員工正在分裝包裹。(圖/CFP)

報導指出,大陸電商Club Factory在印度擁有4000萬客戶,占其在全球總客戶的一半多;大陸電商Shein在不到一年時間內,對印度的業務量翻倍,為100多萬活躍用戶提供服務,每天處理超過1萬個訂單,平均訂單價值為1000至1500盧比。

印度電子商務專家表示,「目前印度大多數的網購都來自中國,這些產品物美價廉、很受歡迎」,因為可以在網路上直接交易,又能在國內任何地方付費收款,「這對製造業來說的確有直接影響」。

對此,專家認為,「限購」是解決問題的辦法之一,但問題是要如何監管,「大陸電商不會要求客戶提供身份證明,因此較難去有效跟蹤這類的交易。」

印度民眾普拉卡什向記者指出,這種政策可能會被印度民族主義者支持,他們一直在號召「抵制中國貨和中企投資」,但普拉卡什認為,這舉止並不明智,因為中國貨很便宜,也很受印度老百姓歡迎,「重點是,有些產品在印度根本買不到,或是價錢貴非常多,我搞不懂政府為什麼要限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