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計程車春節加成 2月11日至20日每趟加收20元

▲▼ 計程車,排班,車資,小黃。馬賽克(新logo)(圖/記者張一中攝)

▲計程車春節加成2月11日上路,每趟加收20元。(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農曆春節即將來臨,為體恤計程車運將朋友於新春過年期間服務的辛勞,台北市公共運輸處表示,107年台北市計程車春節加成運價(每趟加收20元),將自107年2月11日零時起開始,至2月20日24時止,共計10天,因已全面換新表,乘客請依計費表跳表金額支付車資。

公運處也特別提醒計程車駕駛人,需使用新式計費表內建功能選取「春節加成」,如未選取或仍使用舊表者,仍應依跳表金額向乘客收費,不得額外加收

公運處提醒民眾,搭乘計程車下車前請記得向駕駛索取乘車證明,如春節期間民眾遇有駕駛人超收車資或拒載等情形,可向該公運處或警察機關檢舉,或撥打1999專線申訴,經查證屬實者,可依違反公路法或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舉發。

公運處特別提醒,由於春節拜年、應酬場合較多,民眾可多加利用計程車,以避免酒後駕車發生危險,保障自己及其他用路人安全;另也希望請乘客於春節期間搭車時,能夠給予運將朋友打氣或額外鼓勵,讓大家一起過個快樂、平安的歡喜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