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喊廢監院今卻當監委 洪秀柱評陳師孟「人不要臉天下無敵」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詢問監委被提名人陳師孟。(圖/翻攝自立法院議事轉播IVOD)

▲左起為監委被提名人陳師孟。(圖/翻攝自立法院議事轉播IVOD)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府前秘書長陳師孟確定出任監察委員,引發討論。由於陳師孟過去曾提倡廢除監察院,今卻當上監委,加上諸多爭議言論,讓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狠批,「難怪大家都說人不要臉,天下無敵」;不過,面對各界質疑「立場轉變」,陳師孟日前則表示,時間讓人成長,而洪秀柱更是幫助他了解監察權其實可以監督司法的關鍵人物。

立法院16日處理監察委員人事同意權案,11名監委被提名人都在民進黨團的強力護航下順利過關,包含被稱為「最狂監委」的被提名人陳師孟,也以72票輕鬆通過門檻。

陳師孟大砲性格屢成交點,近日先是坦承自己「辦藍不辦綠」,15日於立法院接受質詢時更稱,「如果說依照正常的程序,用正常的法律見解來判的話,陳水扁應該是沒有(貪汙)」、「三分打老虎七分打恐龍」、「調查前總統馬英九洩密案主要對象不是馬英九,而是審判馬英九洩密案的司法官」等語,引起法界反彈,法官協會、檢察官協會都發出聲明批評。

另一方面,陳師孟過去曾主張廢除監察院,但獲提名監委後卻又稱「監察權仍有懲戒『司法敗類』的用處」,引來洪秀柱砲轟,「到底需要多麼厚的臉皮、多麼不要臉的人格,才會一邊主張廢除監察院,卻一邊當監察委員?」

洪秀柱進一步斥責,一個監察委員竟直接質疑經過三審定讞的案子,「一個陳師孟比整個中華民國憲法、中華民國司法體系還要大嗎?一句話就推翻整個司法判決的結果?」並轟其「人不要臉,天下無敵」。

不過,針對外界質疑邏輯矛盾,陳師孟15日回應,就是洪秀柱讓他了解監察權能夠監督司法,因為在總統府秘書長任內,時任立委的洪秀柱不滿他對前國策顧問金美齡對國旗反胃的發言,遭移送監察院彈劾,而監委最後給予的書面結果,稱自己的講法有失總統府身分,要回家深自反省。

陳師孟接著說,直到2015年談及監察委員是否要重新提名一事,讓自己想起監委是否能要求政務官、政府高官回家深自反省;經重新閱讀監察法、憲法,發現監察權行使對象也包含考試院、司法院人員,並覺得台灣對於陳水扁等很多民進黨政務官案,都是司法不公、受到黨國餘孽操縱的情況,「我想監察權就是司法權的剋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