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莒光號撞上!路人噴飛對向遭2列車連撞 慘死車底

▲▼快訊/莒光號撞上!路人噴飛對向遭2列車連撞 慘死車底。(圖/翻攝自臉書/fun臺鐵)

▲有民眾闖越軌道,接連遭754、513次2輛列車撞擊身亡。(圖/翻攝自臉書/fun臺鐵)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鐵一輛754次(台東開往彰化,莒光號)6日晚間6點25分在西正線32公里附近,撞上一名闖越鐵道的路人。當時民眾被撞後,噴飛到另一輛開往潮州的列車底下,慘遭2輛列車接連撞擊慘死。目前2輛列車停在事故現場,造成東西線交通中斷。警消獲報後,已趕抵現場處理。

台鐵指出,當時路人被撞後,噴飛到東正線另一輛513次(七堵開往潮州)列車底下,導致513次及754次停在事故現場,造成東西線暫時不通;根據初步了解,死者疑似闖越鐵道,導致列車反應不及撞上。

由於事故關係,目前屏東站各次南下/北上列車有延誤情形,台鐵自19:00起成立局本部二級應變小組,將加強播音以服務旅客,詳情請查閱車次列車動態資訊。

晚間8點07分更新:

現場經警方初步蒐證處理後,西正線754次、東正線513次分別在晚間7點29分、7點34分放行,恢復雙線通車,但現場仍在蒐證當中,因此來往列車須一度停車,以30k/h減速慢行,可能會有延誤情形;局本部二級應變小組自7點40分解除。

晚間8點46分更新:

經相關單位處理後,晚間8點33分解除列車慢行,恢復正常速限通車;據了解,這次事故總計影響16列次,延誤779分,有2770名旅客受到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