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結束...聖誕樹變街頭垃圾! 荷蘭「發零用錢」解決問題

▲高加索冷杉。(圖/免費圖庫pixabay)

▲高加索冷杉。(圖/免費圖庫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聖誕樹是聖誕節期間的必備應景商品,但假期過後,聖誕樹卻淪為街頭垃圾。為此,荷蘭許多市鎮提供孩童賺取「零用錢」的機會,只要回收一顆小型耶誕樹就能拿到0.5歐元(約新台幣18元)的獎金。

根據《中央社》報導,每年新年過後,荷蘭許多市鎮的街頭上隨處可見小孩的身影,他們騎著腳踏車,忙著收集被丟棄在路邊的聖誕樹,並將耶誕樹送到指定的回收處。這是重視貿易的荷蘭藉此機會教育兒童,許多城鎮會提供每顆樹0.5歐元(約新台幣18元)的獎金,以及抽獎券給孩童作為獎賞,而孩子們也認為是賺取零用錢的好機會。

儘管每顆樹的回收金額只有0.5歐元,但相信手腳快的孩子一天下來也能賺取不少零用。荷蘭一些城鎮昨天就在社群媒體感謝所有回收耶誕樹的小孩,表示他們除了收到一些零用錢,還有機會贏得不錯的獎金。鄰國比利時布魯塞爾市政府則是要求住戶將所有裝飾品拆除,並將不要的耶誕樹擺放在家門口外,由清潔工人沿路回收。

然而你知道歐洲所使用的聖誕樹是從何而來?路透社日前一篇報導揭示了聖誕樹的不尋常來歷。報導指出,喬治亞是東歐國家之一,當地許多年僅10歲的孩子因家境貧窮,每年9月開始便會協助家人,攀爬至50米高的高加索冷杉(Nordmann fir)上,目的就是要摘採毬果,並將種子出口給園藝者。目擊者指出,為了加速作業時間,摘採者通常不會綁上繩索或是安全帶,作業過程幾乎是冒著生命危險在進行。

而9月也是喬治亞居民最繁忙的月份,除了收集種子外,還需出口給園藝者。而種植高加索冷杉的業者會直接出售給消費者,或是賣給各大通路。在英國,一顆高加索冷杉的售價從40英鎊(約新台幣1600元)到100多英鎊(約新台幣4000元)不等。據了解,一顆高加索冷杉成長為成樹的時間約為11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