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樓3歲童玩火!母逃生忘關門引「煙囪效應」 紐約公寓釀12死

▲紐約市一座5層樓公寓大火釀12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約市一座5層樓公寓大火釀12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紐約市布朗克斯區(Bronx)的一座5層樓公寓,在當地時間28日晚間7時發生嚴重火災,導致12人不幸喪命,最小的死者僅8個月大。當局指出,起火原因與住在一樓的小孩玩火有關。另外,一名陸軍士兵為了救出更多受困的住戶,返回火場後就再也沒有出來了。

綜合外媒報導,紐約市28日發生25年來最致命的火災,布朗克斯區5層樓公寓大火一共奪走12條性命。紐約消防員尼格羅(Daniel Nigro)表示,消防隊員在幾個小時內迅速撲滅火勢,但意外仍造成12人喪命,當中有5名死者為兒童,另外還有4人在醫院「為生命而戰」。

據了解,死者分別為7名男性及5名女性,當中最小的女嬰維達爾(Amora Vidal)僅8個月大,被消防人員發現倒臥在浴缸內,而她的外祖母巴蒂斯(Maria Batiz)則躺在一旁。此外,還有一對分別7歲與2歲的姊妹也不幸被燒死。

最新曝光的影像可見,公寓內部幾乎全毀,走廊與牆壁嚴重焦黑。消防員尼格羅指出,起火原因是一名住在一樓的3歲男童玩爐火所致,「孩子的母親發現後緊急帶著兩名小孩逃生,但未將門關上,結果火勢一路蔓延至走廊,並沿著樓梯往上延燒,形成煙囪效應。」肇事男童母親事後表示,兒子過去就有在瓦斯爐玩火的「前科」。

另外,死者包括一名20多歲的陸軍士兵門薩(Emmanuel Mensah),他的父親誇貝納(Kwabena)說,兒子放假回家過節,卻不幸遇上火劫,「他試圖幫助人們逃離火場,自己卻失去了生命,他已經盡力了。」當局指門薩因吸入過多濃煙而喪命。

▲▼紐約市布朗克斯區(Bronx)的一座5層樓公寓發生火災,至少6人死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