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循環經濟打造低碳城市 台歐國際論壇跨域合作

▲台南市政府與歐洲在台商務協會,在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國際會議廳,舉辦「2017年台歐低碳城市及循環經濟建構國際論壇」。(圖/環保局提供)

▲台南市政府與歐洲在台商務協會,在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國際會議廳,舉辦「2017年台歐低碳城市及循環經濟建構國際論壇」。(圖/環保局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政府與歐洲在台商務協會(ECCT),4日在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國際會議廳,舉辦「2017年台歐低碳城市及循環經濟建構國際論壇」。邀請各界專家分享循環經濟策略規劃及推動經驗,促進跨領域合作,建構台南低碳永續城市。

台南市低碳城市專案辦公室指出,今年的台歐國際論壇以「台歐城市循環經濟發展願景」、「智慧節能及資源再生技術」、「產業循環經濟推動經驗及技術分享」3大主題,邀請地方政府、學研單位、台歐產業代表,包括德國在台協會、荷蘭貿易投資辦事處、科技部沙崙科學城籌備辦公室、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台灣羅伯特博世公司、台灣意法半導體、阿特拉斯科普柯公司、格蘭富浦泵浦公司、台糖公司、台灣積體電路製造公司及宏遠興業公司等領域專家,研討循環經濟策略規劃,促進經驗交流。

台南市副市長張政源表示,因應全球氣候變遷對人類生活產生劇烈影響,減少製造廢棄物及耗費資源,推動資源永續再利用,已是打造低碳永續城市的首要任務。為展現對抗氣候變遷的決心,台南市作為南部低碳示範城市,市府的低碳永續目標相當明確,公私合力推動綠能技術及循環經濟不遺餘力。

環保局城西零期垃圾掩埋場設置太陽光電設施,今年已完成首期2公頃的工程,總設置容量1487.16千瓦(kWp),年發電量200萬度。並與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所合作,在工研院六甲院區研發乾式厭氧沼氣發電示範系統技術,將台南市生廚餘有效轉換成能源,充分利用資源,展現台南市循環經濟、創能、環保的綜合成效。歡迎各領域專家進一步探討「循環經濟」,透過國際交流促進技術接軌,作為市政規劃決策參考,朝向宜居永續的城市願景邁進。

環保署廢管處長賴瑩瑩表示,台南市一直以來都是全國模範縣市,已經連7年榮獲全國資源回收考核金質獎。最近與商圈飲料業者合作推動「正興杯杯計畫」,以玻璃杯取代塑膠杯;全國第一個推動焚化底渣再生作為鋪路級配料,都是值得肯定的成果。

我國政府致力將廢棄物轉換為再生資源,使台灣走向循環經濟,成為國際循環經濟熱點,樂見地方政府積極推動循環經濟政策,創造永續經營新契機。環保署明107年起擴大推動一次用塑膠產品減量措施,全面禁用塑膠柔珠產品,希望民眾與產業共同支持塑膠管理及回收政策,落實資源分類、回收再利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