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准慶富案款項支付 海軍司令黃曙光:沒承受任何壓力

▲▼海軍司令黃曙光、參謀長李宗孝。(圖/記者楊佳穎攝)

▲海軍司令黃曙光。(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慶富獵雷艦案延燒,海軍司令部20日下午則召開臨時記者會,由司令黃曙光親上火線說明。針對外界質疑海軍提前挪用經費支付慶富第三期款項,黃曙光強調,案子是自己批的,海軍做事一向堅持依法依約,也負完全法律責任,且「總統府或任何人,沒有人打電話給我」,沒承受任何壓力。

慶富案越演越烈,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日前更拿出爆料錄音檔,質疑慶富少東向總統府「溝通」後,就成功喬到海軍提前付款24億元;而國民黨立委呂玉玲也加碼指出,國防部在105年度的預算中為了湊出給慶富的24億元,竟挪用三軍各式武器裝備計畫款項,引發各界議論。

對此,軍方先前多次透過新聞稿強調,海軍支付慶富公司獵雷艦案第三期款項24億2,085萬元,係經海軍審查符合合約付款要件,絕未有總統府或上級單位指示及施壓而撥款之情勢。

軍方也指出,有關獵雷艦案第三期款項之撥付係依合約規範,為慶富公司於105年9月27日完成船殼脫模,經海軍審查符合合約付款要件,包含同額預付款還款保證及脫模查驗,應給付款項24億2,085萬元,相關事宜均依法依約辦理,並符合預算調控支用規範,絕無不法及不當挪用。

▼海軍參謀長李宗孝。(圖/記者楊佳穎攝)

▲▼海軍司令黃曙光、參謀長李宗孝。(圖/記者楊佳穎攝)

海軍司令部20日下午則召開臨時記者會,由司令黃曙光上將率參謀長李宗孝中將、政戰主任蔡鴻圖中將、國防部軍備局長梅家樹中將等人親上火線說明。

針對海軍支付慶富款項,被質疑軍方受到高層壓力,黃曙光強調,案子是自己批的,而撥款時間也只提早近2周,除了是為依法依約,也希望國家重大建案能如期完成,過程中沒有承受任何壓力,包含長官或總統府。

至於懲處名單進度,李宗孝則說,海軍已針對缺失完成檢討,並送交報給國防部,但全案有專責單位進行調查,將待釐清後交付懲處名單,這部分目前調查中無法進一步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