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委員會20日審勞基法 國民黨團嗆:持續強力抗爭

▲▼一例一休今拼付委! 民進黨團強勢清場。(圖/記者徐政璿攝)

▲一例一休付委引發藍綠武力攻防。(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後,火速展開攸關一例一休的《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而此案也在17日的立法院會中一讀付委,20日將於衛環委員會中進行詢答。不過,政治受難者協會、時代力量則對外指稱,民、國兩黨密室協商,欲以促轉條例換取國民黨團支持政院版修正案;對此,國民黨團19日鄭重否認,痛斥有心人士無中生有、惡意抹黑。

一例一休實施未滿一年就修法,並在17日於立法院會完成一讀付委;過程中,國民黨團為阻擋,佔領主席台杯葛,卻遭民進黨團以人數優勢強力「清場」,帶頭的國民黨團副書記長、一例一休小組研修小組召集人蔣萬安,以及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更遭綠委強勢「擠」下主席台,爆發多次肢體、口角衝突。

其中,難得動怒的蔣萬安更是雙手「掛彩」,還不忘拿起麥克風直嗆,行政院長沒有同理心,才會推出這樣的修法版本,且口口聲聲喊發展經濟,「台灣的經濟發展絕不會是建築在壓榨勞工之上」。他也批評,行政院通過修法版本僅短短6天,就火速要立法院吞下,還要限期出委員會、趕在年底三讀通過,「到底行政院、民進黨在急什麼?」

▲▼國民黨團抗議一例一休。(圖/記者徐政璿攝)

另一方面,在《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正式付委後,政治受難者協會、時代力量則對外指稱民、國兩黨密室協商,欲以促轉條列換取國民黨團支持政院版修法。對此,國民黨團19日則透過新聞稿鄭重否認,並痛斥有心人士無中生有、惡意抹黑。

國民黨團總召林德福指出,11月10日黨團大會決議通過蔣萬安領導之「勞基法研修小組」所提一例一休修法建議案,並據此推出「國民黨版本」,整個黨團決策民主、公開、透明,不可能再與執政黨密室協商、洽談交換條件;有心人士與時代力量空穴來風、惡意栽贓的抹黑,令人遺憾與不齒,而時力更使「奧步」企圖兩面討好。

黨團強調,國民黨團經過長時間研究與反覆討論,提出對勞工權益傷害最小的一例一休「黨版」,同時開放爭議部分交由個別委員提案發揮,以取得勞資和諧最大平衡點,作為光明磊落且負責任;反觀「時力」提不出有力主張,卻只會玩兩面手法、見縫插針,以抹黑、栽贓、作秀為能事,根本不配稱為稱職、負責任的在野黨。

國民黨團也說,若民、國兩黨有所謂「密室協商」的交換條件說,執政黨何苦凌晨五點就在議場排隊防堵國民黨的動作,且國民黨又何須大陣仗攻佔主席台杯葛院會進行;而20日起聯審會議中,國民黨團將持續強力抗爭,對於執政黨「修惡一例一休」,向資方需求傾斜、罔顧勞工聲音的修法,絕對嚴厲監督到底,不容外界質疑國民黨捍衛勞權的決心。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圖/記者徐政璿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