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身反一例一休付委 蔣萬安嗆:民進黨何時變資進黨?

▲▼國民黨團抗議一例一休。(圖/記者徐政璿攝)

▲國民黨團抗議一例一休。(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關於「一例一休」再修法的《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預計17日將在立法院會付委,面對國民黨團佔領主席台杯葛,民進黨團再度強勢「清場」,帶頭的蔣萬安、林為洲更遭綠委強勢「擠」下主席台。對此,蔣萬安隨後率藍委召開記者會,直嗆「民進黨什麼時候變成『資進黨』?」行政院長賴清德沒有同理心,才會推出這樣版本,讓勞工權益倒退30年。

「一例一休」再修法17日拼付委,面對國民黨團佔領主席台杯葛,民進黨團在上午11時進入「清場」,其中死守發言台、麥克風的蔣萬安、林為洲,更分別被民進黨立委鍾佳濱、蘇震清「擠」下主席台,爆發多波肢體、口角衝突。

▲▼一例一休今拼付委! 民進黨團強勢清場。(圖/記者徐政璿攝)

國民黨團隨後在議場前召開記者會,黨團書記長林為洲直言,國民黨訴求很簡單,首先要有評估報告,勞動部承諾要給,但到現在沒拿到,包含修法到底有多少企業適用、會有多少影響、勞工權益是否會受損等,應將報告提出再考慮付委,並召開公聽會、走正常程序,不要民進黨提覆議又自己否定,只為讓時程加快。

他也說,在「聯審」方面,《勞基法》就是為保障勞工最基本的權益,應該由比較關心、支持勞工權益的衛環委員會獨審,而不是將經濟委員會、交通委員會等拉入聯審,欲稀釋掉衛環委員會中較支持勞工的立委聲音。

林為洲強調,民進黨使用多數暴力,要在今天強行付委,還要趕在12/31出立法院、限時現實通過,「又來這一套,跟上次一模一樣,我們堅決反對!」

「到底行政院、民進黨在急什麼?」國民黨團一例一休小組召集人蔣萬安則說,連一個修法評估報告都沒有,民進黨就要配合資方演出、放水,強行讓修正案付委,還使出「自己覆議、自己否決」荒謬作法,就為趕在下週一進入委員會審查;且版本預告30天也沒有,行政院會通過後短短6天,就火速要立法院吞下,還限期要出委員會,趕在年底三讀通過。

蔣萬安進一步說,《勞基法》修法從民國73年訂定起,每次都是主管勞動部業務的衛環委員會單獨審查,這次到底為什麼要將經濟委員會算入,「這不是政治算計嗎?不是壓榨勞工嗎?不是為資方開後門嗎?民進黨到底什麼時候變成『資進黨』?」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圖/記者徐政璿攝)

蔣萬安指出,這次的修法版本,全部的後門都丟給公會、勞資會議協商,但台灣這麼多中小企業,經統計有工會組織的覆蓋率不到6%,有94%企業沒有公會,且勞動部數據中,曾實際開過勞資會議的只有13%,結果就會造成全面開放勞工工作12天,包含護理師、客運駕駛值完夜班只間隔8小時,扣掉用餐,通勤時間等,每天睡眠不到2小時,「這樣情況還說為勞工好?」

他直嗆,行政院長賴清德若有同理心,「你看看修法版本,這樣叫有同理心嗎?」口口聲聲說要發展經濟,「我告訴你,台灣的經濟發展絕不會是建築在壓榨勞工之上」,不是工商界的建議也放入版本,「要5毛你給10塊」「人家說長裙太長,調整變短裙,結果你賴清德給人家比基尼?」這到底是怎樣的修法版本,全部倒退30年。

蔣萬安也再度呼籲,民進黨立委都應該懸崖勒馬,這樣的修法真的對得起所有台灣民眾、勞工嗎?且蔡英文上次已強行通過一例一休,就應該先道歉。他並率國民黨立委高喊「反對粗暴付委」、「反對壓榨勞工」、「反對資方版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